九州旧文旧坑存档。
主息古。

缥缈录年表(2005版)

收拾不老歌,存档。



胤朝末年大事年表(武帝元年至共王十三年,共计九十九年)
武帝元年 胤武帝(风炎皇帝)白清羽即位。
武帝三年 太尉府军机参议公山虚上表,武帝在十六诸侯国推行“十一宗税法”和“兵甲勤王制”。
武帝七年 武帝亲自北伐,苏瑾深为大将军,领十六国大军共三十一万,史称“风炎第一铁旅北伐”

武帝八年 武帝在朔方原北的遮虏障和青阳部虎豹骑决战,双方损失惨重,订城下之盟。
武帝十五年 十六国重组“风炎第二铁旅”,武帝再次亲征,公山虚以“帝师”名义随军参议,势如破
竹。
武帝十七年 雪嵩河决战,虎豹骑全军覆没,武帝携无数珍宝马匹返回东陆。
武帝十八年 武帝驾崩,公山虚不知所踪。
幽帝元年六月    武帝(风炎皇帝)以病崩,无子,众臣立其外甥为帝,即幽帝,改元。
          中央政府已丧失对地方诸侯的控制,东陆进入乱世时代。
幽帝六年三月    幽王叔杀侄继位,即危帝。
          同年唐国王叔裂土成立上唐国,和下唐并立,危帝默许
危帝十一年九月   危帝被刺身亡,其子继位,即明帝。
明帝六年一月    明帝暴毙,死因不明。其子继位,即肃帝。
肃帝十八年二月   肃帝病逝,其子继位,继穆帝。
穆帝元年十一月   穆帝弟杀兄自立,即哀帝。
哀帝九年十月 燮羽烈王姬野降生于汴梁,为姬氏长子,其父燮文祖王姬谦正,时任皇室少府副使。
哀帝十年十一月 青阳昭武公吕归尘诞生于青阳部北都,是夜流星射空,天相大乱。
哀帝十三年二月 哀帝崩,“哀喜夺嗣之乱”,嵋山王白烨即位,天启兵乱,公卿横死。姬谦正举家流亡至
下唐。
喜帝五年二月 北陆,真颜部反库里格大会,起事。
四月 离侯嬴无翳以雷骑五千,北上天启朝见喜帝,东陆九关陈兵以备。
真颜部决战青阳部于雪嵩河,真颜部败。
七月 天启城秘传勤王铁券,十五国起兵勤王,锁河山决战。
十月 锁河会盟,诸侯尊嬴无翳为十六国霸主。
六年一月 羽林上将军苏瑾深投案,自承矫诏传旨,斩刑处死,传首十六国。嬴无翳加公爵、“天启
守护使”。
喜帝六年四月 (羽然抵达下唐,姬野和羽然相会于南淮城)
喜帝七年九月 下唐国大将军拓跋山月赴北陆,和青阳王吕嵩共商大计。
十一月 吕归尘南下。
喜帝八年六月 吕归尘抵达下唐。
八月 (姬野以平民的身份出战蛮族少年武士,这是未来君王们的第一次相遇)
九月 (因下唐武殿都指挥息衍的推荐,姬野加入下唐禁军,守卫太子东宫)
九年十二月 喜帝崩,广昌王白恢即位,改元,是为成帝。(羽林天军一名三等文书项空月辞去)
成帝元年九月 (天驱最后的武士遗骸被起出,“大地之鹰”指套重现,苍云古齿剑终不甘寂寞的露出了
凛凛寒锋)
成帝三年四月 殇阳关大战,六国联军勤王,与离军在殇阳关对峙超过一个月,嬴无翳成功突围。
成帝五年四月 青阳王吕嵩以病薨,大王子吕守愚承国,与下唐断交。
九月 青阳部五百虎豹骑突入南淮,救走吕归尘。姬野流亡于中州。
成帝六年八月 青阳内乱,朔北部君王意欲夺取青阳部统治蛮族的地位,大军逼近北都城下。
成帝七年十二月 成帝崩,
成帝二年七月    “乱世同盟”成立,吕归尘、姬野、姬武神成为乱世同盟最初的成员
成帝四年六月    蛮族和下唐的联盟终结,下唐处斩质子吕归尘,蛮族虎豹骑秘密潜入扬州,劫夺吕归尘返
回北陆。
成帝五年三月    离败于诸侯同盟,退出京城。成帝失踪,喜王侄继位,即共帝。
共帝二年三月    吕归尘失踪
    七月    乱世同盟五位核心的成员汇集在汴梁,乱世时代最强横的野兵团“野尘军”成立。
十一月 共帝疯厥,以建王白逍为摄政王,后世尊其为“睿帝”。
  五年四月    野尘军的历史结束,姬野转入离国,吕归尘失去行踪。
共帝七年七月    “乱世同盟”破裂。吕归尘回兖州,姬野率燮军进京。
共帝九年三月    辰月教教主易位。
共帝十一年五月   姬野统一豫州。
    十二月   姬野北伐蛮族
  十三年一月   姬野和吕归尘订城下之盟,姬野回返东陆。
共帝十三年十二月  共帝退位让贤,胤帝国正式消亡。

评论(1)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昔之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