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旧文旧坑存档。
主息古。

今天份的灵魂拷问。古月衣对我来说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有个事实我很早就清楚,我爱的那个古月衣其实并不完全是缥缈录原著里那个古月衣了。
作为一个可能是创作了最多的古月衣相关同人的人,我应该有这种意识,我的古月衣是一个OOC的古月衣,我对他的爱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么多年来我自己的脑补。我想这应该是同人作者都应该有的自知之明,不拘于哪个作品。但其实哪怕是为了掐架好掐,也是不该讲出来的。
但我的古月衣依然是从缥缈录的原著里走出来的。对他性格和未来人生的猜想,是基于我对缥缈录的数遍通读和对江南创作背景包括他各种随笔的体会的,我记得在某一篇随笔里江南写公孙瓒的白马义从席卷天下一个少年跟上了他,遣词造句的即视感让我觉得他就是那么描绘出云骑军的。所以我后来对古月衣的观感,投射了多年来我对赵云的感情。
毫无疑问这是一种OOC,而我并不惧于承认它,我认为这是一种合理的推测,是对那个在原著中其实并没有多少剧情的角色的延展。
至于为什么会这么关注他,没错,是因为我吃的CP啊。
可我为什么会吃息古这个CP呢。
十年前我吃的是息白。
如果缥缈录现在是个热圈,那很可能有些小姑娘会掐说你个凹党凸党,但幸好缥缈录不热。而且……十年喂,够三月党爬四十个圈子了吧。
其实我看书很迟钝的,光看书我都完全看不出来小舟是白毅的女儿的。但后来既然知道,就没法再萌息白啦。
其实一开始真就是这么简单。白毅有女儿了,放过他,那息衍和谁好呢,谢圭还是古月衣呢?缥缈录里就你们俩和息衍关系比较暧昧了。
后来发现谢圭也TM结婚了……
那就古月衣你单身,你陪息衍去……
什么,你跟我说雷千叶?他也是有女儿的人……
八年前的我就是这么有节操地在拉郎啊……
缘起就是这么简单啦,但后来如果没有那么多的真情实感,大概也不能到现在、去大热圈兜了个转回来还无法释怀。

古月衣是息衍说了,他就愿意加入天驱的人啊。
在我看来,梦想和目标这种东西的一致,比什么都重要。遇到一个和你梦想一致的,愿意跟你一起为了你的梦想努力的人,什么时候都不晚。
对息衍来说,白毅不是,苏瞬卿更不是,谢圭是但谢圭本来就是天驱,只有古月衣,因为他而理解了天驱,因为他而成为了天驱。
天驱的指套父子师徒传承,息衍纵是宗主,一生也没卖出更多的安利吧?

又说到息衍去了……对古月衣投射了再多的感情,其实也还是更爱息衍,这是不可能被颠覆的。毕竟我又不是那种代入古月衣然后把息衍古月衣当成息衍x我的人……这个可以扪心自问,绝对没有。
当然,息古之外,息衍x穆寒是非常好的CP,息辕同学以后请叫我婶婶……

认真说的话,我觉得息古这个CP并不算拉郎,毕竟在我爬墙的这么多年里,依然有很多同学认识到了这个CP的可爱……拆家固然很官推,但既然不是官配,那还是大家都一样,不过更多的人喜欢吃相爱相杀而已,而我更喜欢并肩奋斗,或者哪怕不能并肩,也总是朝着同一个梦想前进的。
很多年前在我还没站稳CP的时候我问江南古月衣和谢圭谁跟息衍有更多的剧情,江南说古月衣后来没怎么跟息衍有交集啊,他是姬野麾下xxxxxxxx。
这是刀吗?不,这是糖。
姬野是息衍的学生,为了实现息衍的梦想,古月衣当然会跟随他。

我一直在思考,喜欢一个角色,投入了太多的感情,那么多年以后我所热爱的到底是这个角色还是这么多年来自己的爱恨呢。
这可能真的是灵魂拷问了……一个古月衣,一个白凌波,这两个角色对我来说真的和别人不同。
但还好,想了很久,觉得如果还是在八年前,我也还是会这么爱他的。时光没有成为滤镜,我爱的依然是那个“息将军问我,我只是觉得我可以不惜代价去做成这件事”的青年。

是君临之阵里不可缺少的那个人。

评论(6)
热度(15)

© 维昔之故 | Powered by LOFTER